阿浮

趁我现在年少无知,不谙世事
还能写一些甜蜜幼稚,不切实际的文字
对不起,我回来了

【HP paro】 Blessing 03

Chapter 3 

   他的面前是一片熊熊燃烧的火海,烟尘和哭喊充斥着四肢百骸,父母站在火光深处,微笑着看着他。但下一秒他们就变了脸色,绝望和恐惧狰狞的浮现在脸上“救救我们,龙一,救救我们。”
   他想跑过去,但是有一双手紧紧搂住他的腰,男人伏在他耳边,声音低哑阴沉如鬼魅,“放弃吧,放弃吧,你阻止不了的。”
   “你的魔法什么也改变不了,你会的那些黑魔法是杀人的利器。”
   “你什么都保护不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鹿岛龙一睁开眼,陌生的环境使他一时呆愣,脑后冰冷的地板让他逐渐清醒,这里不是自己在伦敦麻瓜界的那个家,虎太郎正趴在床边看着自己。
   “一大早上的怎么就这么吵?”伴随着拐杖的嗒嗒声,婆婆黑着脸出现在卧室门口“既然起来了就赶紧洗漱换衣服,时间是最重要的,不可以随便浪费。”
   “毛茸茸”
   “啊啊啊虎太郎,”龙一捂住虎太郎的嘴“对不起婆婆,我们马上就好。”
   “哼”婆婆扫了一眼少年眼眶下的青黑,转身准备离去“快一点。不要磨磨蹭蹭的。”
   “是。”听到拐杖声渐渐远去,龙一长叹了一口气,从地上爬起来,换下背部湿透的睡衣“虎太郎,我们去洗脸刷牙吃早餐吧。”
   早餐很丰盛,犀川先生似乎是为了顾忌孩子们刚来的不安心情,把蛋包饭做成了可爱的小老虎的样子,香肠也是小章鱼和螃蟹先生。新鲜的蔬菜水果也被切成大小适中的小块,摆在晶莹剔透的玻璃碗里,表面还带着隐隐的水珠。
    “我开动了。”
   龙一为虎太郎系上了绣着小老虎的围嘴,小家伙只是呆呆的看着面前的食物,拿着小勺子吃了几口,就放在旁边一动不动了。
   “虎太郎,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摇头摇头
   “还有胃口吗?”
   不说话
   “那愿意陪哥哥再待一会儿吗?”
   点头
   “小孩子要是不饿,就让他去玩吧,呆坐在这里也没有意思。吃完饭就要乖乖的下桌”
   “好……好的”
   龙一三口两口把自己面前的食物吃干净,把虎太郎从凳子上抱起来,“那么婆婆,我们就先走了,早餐非常美味,谢谢犀川先生……诶,犀川先生!”
   “做出来的东西竟然不合虎太郎少爷的口味,看来是我修行不够,请让我出去从头修行。”
   “不是的,犀川先生先把飞路粉放回去,太危险了,虎太郎只是还有点不适应,犀川先生的早餐是非常美味的!”
   “赶紧回来犀川,今天还有工作呢,把你的飞路粉放下,你是想被传送到什么奇奇怪怪的地方再也回不来吗?”
   “非常抱歉啊犀川先生,虎太郎过几天就好了,请你千万不要介意。”
   “哼,真是的。”婆婆喝完杯里的南瓜汁,捶着腰站了起来“龙一,我今天有工作不在家,你带虎太郎在屋子里走一走吧,注意不要带他去一些魔法波动强的房间,小孩子容易受到影响导致魔力暴走的。走了,犀川”
   “龙一少爷,午餐我放在厨房,每个都施过保鲜咒,希望可以合您的口味。如果有什么急事,把这张名片撕掉,我会随时赶回来。”
   “非常感谢,你们一路顺风。”

  

    “虎太郎,选好要读的绘本了吗?”
   虎太郎坐在从家里带过来的绘本里,一本又一本的看过去,最后还是站起来,跑到哥哥身旁,扑到他怀里。
   “没有想看的书吗?这样的话我们去花园里逛一逛吧。”
   婆婆的家是一座新宅,坐落于一处不知名庄园里,听说原先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宅,在战争中被毁坏过,重新修复后变成现在这副花园洋房的样子。洋房前有大大小小数十块苗圃,有的种着能开出七种颜色的玫瑰,有的种着新鲜营养的魔法蔬菜,但更多种的是奇奇怪怪的适合家养的魔法植物。在浓密的植物之间还能看到有地精窜过。
   雪太郎没有被关在笼子里,它在最粗的树上找了一个舒服的角落,闭着眼打着小盹。
    “虎太郎,这个是鼠尾草,马人们会点燃鼠尾草,从烟雾及火焰的形状中进行占卜。它还有很强的药用功能哦。”
    “这个是乌头哦。不能碰虎太郎!它是有毒的!不过只要处理好了,也是一方良药。”
    “虎太郎,刚刚那些是地精,它们是一所房子有巫师的标志哦,花园里经常需要除地精。嗯,虎太郎不想欺负地精?真是好孩子,不过啊,如果不把它们清理干净的话,这些植物的根就会被它们弄得乱七八糟,小花不能开花,蔬菜也不能结果子了。”
    龙一牵着虎太郎的手,带着他一点一点的探索着花园,虎太郎看到漂亮的花朵时眼睛亮晶晶的,虎太郎有兴趣,龙一也愿意把自己知道的详细讲给他听,不过带小孩子在魔法花园里还是有危险性的,虎太郎想和地精做朋友,却差点被它们咬一口,他还想碰表面有毒的一些草药,最后龙一只有紧紧把他抱在怀里才能稍微安点心。
       中午的时候,鹿岛抱着虎太郎回到了屋子里,他们先在浴室里把浑身脏兮兮的自己冲干净。午餐虎太郎也兴致缺缺,自己不愿意吃几口,哥哥喂的也只会勉强的吃下去,龙一不仅担心这会不会是水土不服之类的什么东西。
      午饭结束后虎太郎不愿意午睡,找出绘本来想让哥哥读给自己听。龙一便把虎太郎抱上床,盖着薄被给他读故事,虎太郎难得的精神,读到最后一本时才微微有点睡意。龙一下了床把窗帘拉上,坐到床边轻轻拍着他。
     “睡吧,睡吧,夜幕已经低垂。”
     少年轻轻拍着弟弟,低低的唱着熟悉的歌曲。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空荡荡的响着,从四面八方里发射回来。虎太郎逐渐合上了眼睛,呼吸声平稳下来。
    “打招呼的繁文缛节就免了吧,我收养你们兄弟并不是把你当成是我儿子的替代品,也不是因为同情你们。”
   “你的父母是摄影师和作家,经常满世界去取材。你照顾这个小家伙很多年了,在德姆斯特朗假期的时候也是全天带着他吧。既然这样,你知道怎么换尿布喂奶的。”
   “这个世界上凡事都要GIVE&TAKE,不付出劳力没有饭吃!我会把你们抚养成人,但你在霍格沃茨就读的这些年,除了上课时间以外,都要在保育室里作为一名保育员认真工作!”
   龙一想起婆婆昨天在初次见面的时候说的这些话,不如说让自己稍微安了安心。平白无故受人恩惠总是会有所不安,如果有自己可以帮到忙的地方真是太好了。
   不过孩子,大概就是前几天见到的狼谷教授家的吧。我记得哥哥好像叫隼,弟弟叫鹰。是一个有些调皮的孩子,哥哥也有点凶,不知道能不能好好相处。
   不知道自己拜托安德森教授的信有没有送到呢。他不要生气就好,明明上个学期那么努力地帮我补习,结果最后我还是没有守约。这么久的假期都没给我写信,怕是真的生气了吧。自己不在德姆斯特朗,他的脾气可不要惹到人啊。
   少年坐在床上,迷迷糊糊间倒在了床上,意识被黑暗吞没。

  

    那是德姆斯特朗短暂的夏天,摆脱了厚厚毛皮斗篷的少年们在悠闲的周末里吵吵闹闹。龙一不知道为什么他又回到了这里,而且还坐在镜湖岸边的大树下,抬起头就能看到不远处如鬼魅般停靠着的幽灵船,它们在夏天也带着德姆斯特朗挥之不去的寒意。
   龙一低头,看着自己膝上的黑魔法课本,那里头记载的魔法都是阴险狠毒的,每一条魔咒都是从鲜血里捞出来的,整本教材就是一部生死簿。
   “德姆斯特朗崇尚武力,我们支持用决斗的方式解决问题。黑魔法无疑是攻击力最强的魔法,它可以为你带来强大的力量。但是,全世界是只有我们才会教授黑魔法的,其它学校基本都是抵制的态度,霍格沃茨甚至开设了黑魔法防御课。但谁敢说防御黑魔法的魔法就一定不是黑魔法了?黑魔法里也有很多可以救人的东西,虽然都会伴随着惨痛的代价。”
   安德森老师好像还说了一句,是什么呢···
   “龙一,”少年的气息从背后传来,耳朵因为少年温热的气息而有些发红,龙一慌忙侧过头“吓死我了。”
   “吓到了啊,真是可爱呢,你刚刚的样子。”
   “用可爱来形容一个男生终归很奇怪吧。”
   “怎么会呢,不过你叫我来这里是有什么事吗?”少年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靠在龙一肩上“我可是很忙的哦,嘛,不过为了龙一这些事我也都会推掉的。”
   诶,是我把他叫过来的么?这里应该是自己的梦境吧,即使做梦也想把他叫出来嘱咐几句,自己究竟是多担心这个家伙啊。
   “那个,抱歉,我可能要食言了,关于我们下个学期一起上课的事。”
   少年的笑容淡了“龙一,我不喜欢这个玩笑。”
   “对不起。”
   道歉并不是希求对方的理解与原谅,只是想把自己的歉意表达出来。所谓的什么“既然道歉了就该原谅”,这种话只不过是对其他人强行的道德绑架。龙一了解面前的少年,他从来不会轻易原谅。
   少年没有说话,他把脸埋在龙一颈间,纤薄肌肤下方淡蓝的血管在他耳边轻轻鼓动着,他轻轻蹭了蹭,深吸了一口气。
   “我啊,最喜欢龙一了。我只有你这么一个朋友,但我对于龙一而言并不是全部呢,真不公平啊。为什么你要从我身边离开。”
   “果然,对于你来说,弟弟就是最重要的吧。”
   少年突然发了狠,用尽全力向前扑去,龙一被他紧紧环住,两个人一起向后倒去。
   夏天的镜湖少了冬天的霜雪,解冻后的湖水安静的不起丝毫波澜,因为罕有生命,所以清澈见底。它就安静的待在那里,将德姆斯特朗难得的好天气丝毫不漏的记录下来。
   “哥哥”
   龙一听见怀里有人在叫自己,不是少年磁性的嗓音,带着小孩子奶声奶气的哭腔。怀里的少年已经没了踪影,虎太郎正紧紧抓住自己的衣服,眼里少见的蓄满了泪光。
   “虎太郎!”
   龙一没有时间多想,一只手摁在虎太郎的脑后,护住他的头,另一只手紧紧抱住自己怀里脆弱的生命。
   他们在夏日的微风,山脉上终年不化的冰雪,古老的四层城堡,无声无息的幽灵船的注视下,向天堕落。

   
    “虎太郎!!”
    龙一从床上坐起,大口大口喘着气,他刚刚做梦,梦见了什么,对,是自己回到德姆斯特朗,后来,后来不知怎么就抱着虎太郎掉进了镜湖。
     太好了,只是做梦。
     龙一坐在床上,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最近自己只要睡着就经常做梦,每一个都真实又可怕。他侧头去看身旁的虎太郎,希望自己没有把他吵醒。小孩子安静的躺在床上身体因为呼吸而上下浮动。龙一伸手摸了摸他的小脑袋,触手却是滚烫的温度。
     “虎太···郎”
     他猛然意识到什么,把虎太郎抱到自己怀里,小孩子浑身上下都是热的,小脸涨得发红,呼吸声粗重而激烈,身体时不时还会微微抽动。
     “虎太郎!虎太郎!”
      龙一叫着弟弟的名字,孩子却没有任何反应。龙一一把抓起床上的薄被,囫囵地将小孩包起来。他抱起弟弟冲出房间,跑出房门才意识到自己根本不知道去哪。医院,医院,我要去圣芒戈,我记得客厅有飞路粉,已经管不了虎太郎能不能适应了。龙一抓起一大把扔进壁炉里,绿色的火焰平地而出,却并没有灼人的温度。
    “圣芒戈,”少年大喊,就像梦中一样,一只手护住弟弟的头,另一只手抱紧身体,冲进壁炉里。
    然后天旋地转,数不清的场景在他们身边浮现,但也不过是片刻功夫。龙一后背着地,结结实实的摔在红褐色的壁炉砖上。

  

    森之宫羊子不喜欢圣芒戈,她来到这里基本都是为了送别。父母,朋友,战友,爱人···战争和时间把她所珍视的东西夺走的七七八八,只剩她一人在漫长的生命里红颜变白发。但是这次是不一样的,拐杖的敲击声在夜晚安静的医院走廊被放大数倍,她此行的目的正蹲在一间病房门口,衣服上头发上全是脏兮兮的壁炉灰,肩膀小幅度的轻微抖动,隐隐能听到少年的抽噎声。
   “哼,你总算是哭出来了。”她走到少年面前,用自己苍老粗糙的手轻轻摸了摸少年的头。
   “真是没办法啊,你这个没用的小伙子。黑魔法自爆事件的遗属当中,没有哭泣的就只有我和你们兄弟两个了。”
   “婆婆···”少年抬起头,苍白瘦削的面庞上满是泪痕“婆婆,我这几天一直觉得,我再也拿不起自己的魔杖了。”
   “我学过的黑魔法,可以在瞬间就夺走其他人的生命。而在我的亲人遇到危险的时候,它却连Aguamenti(清水如泉)也没有机会放出来。如果我学习的魔法只能带来死亡,那我究竟为什么举起魔杖?我又为什么···”
   “那是因为你太弱了。”即将说出口的话语被拐杖重重敲击地面的声音打断,婆婆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就你这个年纪的小鬼,谈什么保护不保护的。能把自己学业上的魔法弄明白不出差错就不错了。这又不是战争年代,让你这么小的孩子去做傲罗该干的事,那魔法部离倒台也不远了。想要在当时那种场景下冲进去救人,你还早了十年呢。”
   “至于你所学的那些黑魔法,有一些的确攻击力强而又及其危险,但魔杖是握在你自己手里,想要救人还是杀人完全由你自己决定。是你使用黑魔法,而不是黑魔法控制你。如果连这么简单的道理还想不明白,我看你还不如开学后和一年级一起重念。”
   “作为一名兄长,你对于虎太郎而言是完全合格的,”婆婆放柔了语气“听好了,即使亲人已经离世了,但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孤单一人。所以,不要为今天的事情自责,也不要什么事情都想要自己扛。”
龙一看着面前的老人,他想说什么,话涌到嘴边却只是一声哽咽。自从那天过后,每一日都惶恐不安,闭上眼是燃烧的餐馆,睁开眼又是虎太郎懵懂的双眼。他被无形的压力逼到似乎下一秒就会崩溃。有时候也会骗自己,这只是梦,梦醒了我的父母还在身边,我还只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他没有眼泪,身体里的水分全部变成了噩梦惊醒时的冷汗。
   “只有正与邪的巫师,没有黑或白的魔法。”
   他想起来安德森老师在他们第一节黑魔法课上时,没有用魔杖,而是用最原始的粉笔一个一个字母写在黑板上的话。
   虎太郎的哭声隔着门板隐隐传来,那是孩子失去心爱的东西时崩溃的大哭,龙一从地上站起来,向婆婆鞠了一躬,带开门走进病房。
   他们兄弟迟来的悲伤与泪水,在这个充满着奇奇怪怪魔药气味的夜晚彻底爆发。

  
   

     龙一知道他在做梦,但这个梦境与前几天的大不相同,还是那家街角的餐馆,他坐在放着鲜花,蛋糕和生日礼物的饭桌旁,低头让虎太郎为自己戴上生日帽,并在他滚圆的小脸上亲了一口以示感谢。邻桌胖胖的戴着眼镜的和蔼男人和他美丽的妻子也微笑着像他表达了生日的祝福。自己那喜欢满世界乱跑的不着调的父母一左一右站在他两侧,两人在少年涨红的脸颊上一起落下亲吻,欢笑着说出自己真诚的祝愿
    “Blessings for your birthday,my dear little wizard.”

  

     这一章本来打算在儿童节那天写完,但是因为三次元各种原因(沉迷刀剑乱舞沉迷长谷部盛世美颜晚上吃太饱困了)没有写完,一拖拖到今天。
   想跟看这篇文章的各位说声抱歉,因为到了考试月一堆实验报告没写完笔记没有整理英语没有背,原先定的一周两更可能不能保证了。
   七月中旬考完一定一周两更,不着急的朋友可以攒一攒到九十月份再看(如果那时候我还没有弃坑的话)
   这一章婆婆的话基本上只漫画里直接搬来的,毕竟我觉得自己也写不出比原作更贴心的话了。
   最后一句前半段选用歌曲Blessing的开头,后面是我自己写的,有什么拼写语法错误还请大佬见谅。
   顺便祝高考的小伙伴考试顺利,没有什么好可怕的,那是人生的一个节点,只需要平心静气的去享受它,以后的日子会发现,那是一种再也得不来的幸福。(所以这个时候放下手机快点回去复习,三个月没有作业的假期会让你无聊到恨不得回到高三)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11)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